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

小鸡烧果子 hiyoko manju



日式烧果子,游览网络看到这超萌的小鸡烧果子,
还真的忍不住要动手做。
烧果子是日本的点心,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深深受著人们的青睐。 
日本甜点有和果子、大福、洋果子。
日式点心赏心悦目,小巧精致,颜色艳丽,光放在那里看,都可以说是一个绝佳的工艺品。
不过这个烧果子,做法比较简单又可爱。
食谱链接这里

材料:
         练奶160克、
         低粉180克、
         蛋黄1个、
         盐小半勺、
         香草精
馅料:
        豆沙馅400克
  
做法:
1、练奶中加入蛋黄、盐和香草精放入容器中。
2、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3、筛入低粉。
4、用橡皮刮刀按不规则地方向切拌成面团。
5、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1个小时。
6、冷藏面团的时候,准备馅料,红豆馅捏成每个约25克的球。
7、面团冷藏好拿出来分成约20克的小份,也搓成圆球摆在不小沾烤盘备用,(面团会很粘手,手沾点粉会比较好捏)
8、取一个面团,压扁包入豆沙馅,像包月饼那样包起来。
9、用手搓圆后,用虎口捏出小鸡的身形,再捏出嘴巴形状。
10、准备小半个蛋黄,用细笔轻轻涂在小鸡的嘴巴上。
11、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70度烤20~25分钟,嘴巴和头顶上色即可出炉。
12、烤好后稍放凉,用巧克力液画上小鸡的眼睛和翅膀即可。

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 one May 2015 Event Theme: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enized By Fion of XuanHom'Mom and co-host by AUNTY YOUNG.

7 条评论:

  1. 拉拉,下午好,
    可爱,可爱,太可爱了!
    我家还有红豆馅,有机会我也来试试,哈。。。哈哈哈哈哈
    谢谢你这么用心分享这么棒的甜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拉拉,下午好,
    可爱,可爱,太可爱了!
    我家还有红豆馅,有机会我也来试试,哈。。。哈哈哈哈哈
    谢谢你这么用心分享这么棒的甜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安迪漾,我也非常感谢你给我机会参与你主持的我最爱甜品,这次也让我可以学习到很多不同国家甜品风味,也让我增进了不少知识。

      删除
  3. 我看中这小点心好久了,可是却没那个动力,我真的要说,你真的好棒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Fion 真心话,很开心认识你们,不论是在烘焙或拍照,我都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,希望能再跟你们多多学习 ^3^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