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星期一

巧克力心太软蛋糕 chocolate molten lava cake




又一款令人无法抗拒的甜点”巧克力心太软“。
这蛋糕用了62% 的巧克力来做,所以不会太甜。
可是我受不了热气,才吃1/3 ,喉咙就痛了 T_T
食谱来自youtube ,视频链接这里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X61SyZKEBg

材料:
(2杯)
巧克力     45g
牛油         50g
低粉         17g
糖             25g
鸡蛋         1粒
蛋黃         1粒

做法:
1. 巧克力及牛油隔热水融化。
2. 鸡蛋和蛋黄加入糖打勻。
3. 加入筛过的低粉拌匀。
4. 倒入融化的牛油及朱古力。
5. 在焗杯上塗上牛油及可可粉。
6. 放入焗爐220 度焗約 6分鐘。
7. 待微热才把蛋糕取出洒上糖霜。

p/s:我用纸杯,不需要涂牛油,直接倒入面糊即可。
      烤箱温度只供参考。


 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 one May 2015 Event Theme: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enized By Fion of XuanHom'Mom and co-host by AUNTY YOUNG.

8 条评论:

  1. 哇,好诱惑的"心太软"!
    发热气? 没关系,让我来帮你吃,哈哈。。。。。
    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哦,好事,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,好诱惑的"心太软"!
    发热气? 没关系,让我来帮你吃,哈哈。。。。。
    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哦,好事,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Aunty Young 能请你吃是我的荣幸 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Aunty Young 能请你吃是我的荣幸 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好棒的分享。。
    我还不曾做过这个“心太软”呢。现在有了参考。有时间可以慢慢研究了。感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,这个食谱真的是零失败,很赞!

      删除
  6. 我。。。。我。。。。忍不住啦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