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

锅贴




几天前看到台湾某个节目,有一家买的水饺用高筋面粉来做,
老板说用高筋面粉做的皮比较耐煮,不容易破。
我也尝试用了高粉来试做,果然皮的韧度很高,煎好趁热吃还有咔吱、咔吱的声音。
锅贴
材料(a):
肉碎            300 g
虾仁            100 g
包菜            150 g
香菜            1 颗 
以上材料全部剁碎

材料(b):
高筋面粉     300 g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0 ml(如果太干就再加些,自己拿捏)

调味料:
酱清 1汤匙
蚝油 1汤匙
麻油 1茶匙
胡椒粉1/2茶匙
盐 1茶匙

做法:
1)把 材料(a)跟调味料放在一个大碗内,搅拌均匀。
2)面粉加水搓成面团,搓成长形切成粒状,用木杆把面团擀成外薄内后的圆薄片。
3)舀入适量的馅料,把皮上面捏褶纹形状。
4)准备个盘洒上面粉,把做好的饺子摆放在盘上。
5)准备一锅水煮至滚,把饺子放进去煮至浮在上面,捞起来。
6)平底锅倒一些油,饺子底部向下放在锅煎,煎至金黄色即可。


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(Theme: Dim Sum)  organised by Fion XuanHom's Mum Kitchen Diary) and hosted by May (厨苑食谱).

2 条评论:

  1. 嗨!Pamela, 这道锅贴肯定好味了, 听了你那咔吱咔吱大描述, 我口水都流了! 嘻嘻。。
    谢谢你的参与和链接, 以后多多来饮茶哦, 我请客! 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Hi May,我先谢谢你请我饮茶,你家茶楼的点心都太赞了,我看了都受不了,真的很想品尝到 ^_^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