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日星期一

咖啡豆曲奇






还有一个星期就新年了,哦哦哦哦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做好呀~~~~~~~~~~~~~~
老公叫我不用做这么多给自己压力,
其实新年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没什么意义,
亲戚没几个,也不来往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什么多。
华人就是这样,传统嘛。。。就是一定要大扫除,做糕点,忙买东西等等等。。。。
如果连这些也不做,我看更没有新年意义了。
坦白说,我其实不喜欢华人新年,除了忙之外,外面都是人挤人。
想出去想到塞车,排长龙付钱拿情况,想到都怕。
如果住外国就好,要洋人的国家,因为只有一天假期,只有一条唐人街,
少华人,低调的过就好了。

看到这曲奇时也让我受不了想尝一尝它,
于是上网找了食谱动手。
材料: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50g
黃糖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80g
nescafe咖啡粉         3汤匙
溫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 1/2茶匙
低筋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50g
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茶匙
粟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5g

做法:
 1) 牛油温室放软, 加入黃糖打发至松发。
2) 咖啡粉加入水拌勻, 加入(1)搅拌均匀。
3) 筛入可可粉, 低筋粉和粟粉拌勻。
4) 取出一小粒大概5克左右,搓成椭圆型用竹签在中间压一条线, 做成咖啡豆,150c烤15至20分钟(视各人烤箱温度调整)。
5)待凉后收入罐子收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