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7日星期四

直接法面包







 这个星期是马来友族的新年,一整个星期没得运动,有时间玩玩烘焙和摄影了。
不喜欢一整天窝在家又无所事事的,所以总爱找些东西让自己忙,这样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。
今早跟朋友聊了一些事,我们认识的一位面包小贩,平时看她都蛮健康的,朋友说他几天前过世了。这消息真的很令我惊讶,也让自己领悟到,人生如此的短暂,真的自己喜欢什么,爱做些什么尽量去满足自己的欲望吧,今天不懂明天事,不要抱着遗憾就这样拜拜了。

伤感的事就不说了,说说开心的事 吧。
我呢是个想到要做什么就马上动手的人,
所以常常做面包都没准备什么什么种来做面包。
前阵子游网络看到了这食谱,那时因为做的事红豆沙面包,
因为那天炒的有比较湿,还以为可能是红豆沙的水分导致面包软度。
今天做了椰丝包面包也很软哦,爱死这食谱了,重要的是我无须预先准备任何的种,想几时做面包都可以用上。

这食谱我忘了网址,希望不会得罪原作者。
材料:
日本高筋面粉(我用普通高筋)  。。。。。。250 g
奶粉     (我妹放)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15 g
细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40 g
细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3 g
既溶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 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3 g
鸡蛋(A)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1 颗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130 g
无盐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25 g

做法,我用面包机打面团,发酵2倍大之后取出面团排气,分割每个面团50 g,让面团松筋10分钟。之后包入馅料整形再发至双倍大之后,送入烤箱160度烘焙20分钟。
每台烤箱热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和温度需要以自己家烤箱作调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