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

烤木薯糕


 这糕想做很久了,可是孩子们都不喜爱,
前几天逛早市看到木薯,问孩子我可以买来作吗?
他们竟然同意,哈哈哈。。。乐死我了。
买了2条回家,刚好几天前也看到这个食谱,
买齐材料回家马上动手做。
不过这口感有点软,我喜欢有点扎实和QQ口感。
也许是我还没等完全凉了就切的关系吗?
自己在材料上的椰浆和牛油都减少了,
可是糕点还是感觉很油。
下回再调整分量看看能否成功。

 食谱来自Facebook Ipoh 怡保专页分享
Baked tapioca kuih【烘木薯糕! 】
木薯 1.2 公斤(去皮、去芯,磨成泥)
幼糖 250 克
盐 半 茶匙
蛋(A )2 粒(打散)
浓缩椰浆 450 毫升
薯粉(tapioca flour )20 克
牛油 6 汤匙(溶解)
黄色素 数滴 (也可换成绿色的班兰精华)

用具 :
9 寸方模
香蕉叶 1片(我没买,所以没有用上)
做法:
1. 方模搽一层油及铺上香蕉叶,以180°c 预热烘炉
2. 将所有材料混合倒入(1),烘 40 分钟至表面金黄色,取出待凉,切出享用
温馨提醒:
- 为了省劳力,我以搅拌机来刨削木薯,方便又快速,也安全。
- 为了卖相诱人,可加入1 ~2滴黄色素或班兰精华(也可不加)
- 必须完全冷却后,才可用塑料刀切块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